Fanny

我是一只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紫七]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我的人生璀璨》第二篇番外


是甜甜的双向暗恋哦(私设同性可婚


给超话建立两周年和六一的贺文


做法今晚粽子泥篇zq绝对会有大糖


———————————————







“我爱你这句话,我准备用一生来说完。”











01.


“张紫宁!妈妈爱你!”


“冷颜蜜嗓张紫宁我可以!!!”


“啊啊啊啊啊张紫宁怎么这么帅!!!”





晚上,赖美云开着弹幕,吃着零食,看着自家女朋友的第七场万人演唱会。


自从张紫宁22岁出道之后,赖美云经常都见不到她,因为两个人的时间凑不到一起。






张紫宁赶通告回来的很晚,到家的时候赖美云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工作,张紫宁走的时候赖美云还没有醒。


不过,张紫宁总是会把赖美云踢下来的被子给她盖好,也总是会在每天早上出门之前给她订好八点半准时上门的早饭。


虽然赖美云是职业画家,也有自己的画室,还带了一些学生。但她一周只上两节课,一节课两个小时。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的话,就是张紫宁勒令她不准把自己累着。






“接下来这首歌,送给我最爱的小朋友。”





“她今天没来现场,但我知道她肯定在屏幕前看。我的演唱会,她每一场都不会错过。”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希望那个我最爱的小朋友能够听到我的心声。”





赖美云手里的薯片掉在了地上,这是张紫宁第七场演唱会的第七首歌,因为除了她父母,只有张紫宁知道她的生日是7月7号。


张紫宁真的用自己的方式,时时刻刻守护着赖美云。就算是很长时间都见不到面,她也会每天晚上跟赖美云语音通话,告诉她自己很好,在家里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她们养的几只猫——年糕,桥豆,豆包,麻袋。





在张紫宁还没唱完这首歌的时候,赖美云的思绪飘回了几年前的那个高中时代,那个她和张紫宁互相暗恋着的高中时代。















02.


那年,高一新生入学仪式,张紫宁是作为新生代表,也是当年中考状元,上台讲话。


因为个子小,赖美云只能站在班级队伍第一排,正好对着主席台上张紫宁的位置。(其实七仔是提前读书的,原因是个谜)


赖美云一抬头就能看见她。







酒红色长卷发,发梢是紫色的。生来一副冷颜的张紫宁,戴了金框眼镜后,整个人显得更加帅气,把赖美云彻底迷住了。





在上高中前,赖美云还信誓旦旦的和自己的死党杨超越说,自己要撩遍整个创造中学的小姐姐。现在看来,她要食言了。






之前是谁说要撩遍所有小姐姐的?





反正不是我赖美云,我只喜欢张紫宁一个。
















03.


张紫宁在开学前几天,知道了自己将要作为新生代表上台讲话的消息,这让她很头疼。






“妈,为什么校长会选我呢?”


“人家校长都说了,只要你不要别人,他就是觉得你成绩好,中考状元不能白拿啊。”


张紫宁无言以对,只能默默写演讲稿去了。







等到她真正站在主席台上之后,才发现这一届高一的学生,站满了大半个操场。


可是,张紫宁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个子不高,长得很可爱,笑起来还有两个小小的梨涡。而且,重点是——


她真的一直在盯着自己看!!!







讲着讲着,张紫宁和那个女孩正好四目相对,两个人的视线就这么不期而遇了。





张紫宁感觉自己的脸越来越烫,似乎有一场大火快要在她的脸上烧起来了。





从小学开始,她都是大家公认的三好学生,长得也是公认的好看。她妈妈在她进校门之前还叮嘱她,上高中好好学习,不许谈恋爱。






好嘛,她张紫宁头一次想叛逆了。





她这个万年冰山,居然第一眼就心动了。
















04.


拿到绘画社入社申请后,赖美云看到许多同学往同一个方向跑去,好像音乐社就在那边。





“听说音乐社新社长超级好看诶。”


“如果我没记错,那个在台上讲话的新生代表就是新社长,据说她还会弹吉他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想想就激动!!!”






什么?张紫宁是音乐社新社长?


赖美云狐疑的跟着人群走着,忽然间听见了吉他声,才发觉已经走到了音乐社门口。






里面,张紫宁正坐在高脚椅上,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六根琴弦,将动人的旋律一下一下的弹进了赖美云的心房。


赖美云听清了,张紫宁唱的是《喜欢你》。






[我喜欢这样 跟着你 随便你带我 到哪里]


[你的脸 慢慢贴近 明天也慢慢的 慢慢清晰]






她忽而惊觉,原来张紫宁高冷的外表之下,藏着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蜜嗓。


然后,她找了个角落,正好能看到张紫宁的角落,画了一张素描,把这个画面定格。


画完之后,她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手里紧紧握着刚刚画的那张她认为画的最好的素描。





张紫宁,谢谢你啊。





高中生涯的第一张素描,就贡献给你啦。
















05.


自从张紫宁被评为创造中学三大校草之后,每天都有许多她的小粉丝围着她转。





“紫宁你能教我弹吉他吗?”


“紫宁你有时间和我一起看电影吗?”





这些形形色色的要求,她全都以自己要好好学习为由推脱了。实际上,是因为她已经有心上人了,只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第二次月考之后,她找到自己的好友傅菁,询问那个女孩的名字还有联系方式。但傅菁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





“不是吧老紫?这才开学多久啊?你就准备早恋啊?你不怕你妈揍你吗?”


“别那么多废话,快点去问。”





傅菁拨通了杨超越的电话,因为她知道杨超越和赖美云一个班,这是杨超越告诉她的。


挂了电话后,傅菁转头看张紫宁。






“老紫,问到了哦。那女孩叫赖美云,联系方式我一会儿发给你。别说我没提醒你,不怕被你妈打,你大可以尝试去追她。”





“既然做好了要追她的准备,我就已经想好了所有结局,包括最好的和最坏的。”

















06.


赖美云最近总是觉得有人在看自己。


不是带有恶意的那种看,而是很深情很温柔的那种凝视,还让她觉得很舒服。






虽然她不知道看她的人就是她喜欢的人。







那天,赖美云又感受到了那熟悉的眼神存在,一下子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要到张紫宁的微信,便赶紧打了个电话给杨超越,让她的好朋友,也是校草之一的傅菁把张紫宁的微信名片推给她,顺便转发给赖美云。





此刻,张紫宁放在兜里的手机响了,她赶紧开静音,生怕不远处的赖美云发现她。





打开手机,俨然是赖美云的好友申请。


她果断点下了通过。






两个人相隔不到两百米,但谁都没有发现谁。


“紫宁,你在吗?”





赖美云突然发过来的消息,让张紫宁有些猝不及防。她刚刚也想发个信息来着。





“我在。”





“晚上能一起吃饭吗?”






面对这个不请自来的邀约,张紫宁没有多想,直接打出一个“好”,回复过去。






“那下午放学学校门口见?”



“嗯。你想吃什么都可以,我无所谓。”


“ok,我知道啦。”






不过五分钟的聊天,匆忙地定下了晚饭时间。张紫宁和赖美云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两个人心里却是同样的喜悦与满足。







下午放学,张紫宁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书包,风一般的跑到校门口,在嘈杂还特别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那个约她吃晚饭的女孩。




“嗨,紫宁。”


“嗨,小七。听你同学都这么叫你,所以就这么叫了,抱歉没有经过你同意。”


“没事,你要是喜欢,就这么叫吧。”






两个人同时露出了微笑,一如开学典礼上四目相对时的那样。只不过,现在太阳快要下山了,残霞不偏不倚的打在她俩脸上,开出了这个秋天最鲜艳的两朵花。
















07.


张紫宁带赖美云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火锅店。人很多,需要等上一阵,两个人在外面找了个空当儿,并肩坐下。




第一次正式见面,谁都不好意思开口。





天渐渐暗下来了,凉风飕飕的吹着。只穿了一件校服的赖美云感到有些冷。


张紫宁察觉到她的动静,想必她一定是冷了,于是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诶?紫宁我不冷的,你别着凉了。”


“还说不冷,在我身边发抖了都,穿上。”





张紫宁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赖美云的脸已经红的不成样子了,然而当事人并没有意识到。







终于叫到了两人的号码,张紫宁和赖美云默契的走向了窗边的位置。末了,张紫宁还贴心的帮赖美云脱了外套,顺便把椅子拉开。





菜单已经到了赖美云手上。





“……紫宁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没有,我四川人火锅吃习惯了。你点你爱吃的就可以了,我听你的哈。”






经过一番“哼哼哈嘿”的操作之后,赖美云把菜单交给了服务员,发现对面的人不见了。环顾了一圈,看到那人在调料台。





一会儿,张紫宁回来了,手里拿着两个碟子。左手那碟是不辣的,是她特意给赖美云调的,因为她向傅菁要赖美云的联系方式的时候,就知道了赖美云是广东人,吃不了太辣。






锅端上来了,菜也一样一样的上来了。张紫宁熟练的开始涮火锅,而赖美云却不知道该怎么做。说实话,她没怎么吃过火锅。





“小七?你要吃什么?我帮你涮吧。”


张紫宁的声音把赖美云从懵懵的状态里拉回来,她犹豫了一秒钟,回答道:


“啊没事没事,我自己来。”


“听你朋友说你不怎么吃火锅,所以你要吃什么你跟我说,我来涮就行。”





赖美云看着张紫宁一脸认真的神情,也不好意思拒绝她,只好点头表示同意。





时间过得比想象中的要快,两个人吃完饭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张紫宁起身帮赖美云披上外套,推好椅子,走出了火锅店。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宿舍吧?”




两个人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张紫宁扭头看向赖美云,小声对她说道。其实现在晚自习已经快要下课了,张紫宁早在下午就请好了假,还特意打电话告诉傅菁,让她那个和赖美云同班的好朋友杨超越给赖美云请假。






“啊不用不用,我自己走回去。”


“不行,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我这心里也惴惴不安的,还是我送你。”






“可是你知道我宿舍在哪吗?”


“有什么事是我张紫宁不知道的?”





赖美云望向张紫宁自信的笑脸,一种无名的安全感涌上心头,答应了她。






可是,张紫宁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08.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当两个人被学校里的社会人团团围住的时候,张紫宁暗自腹诽道,却把赖美云挡在身后。






“呦呵,张大校草,这么巧啊?”


“说,你们想干什么?”


“大晚上的不去上晚自习,在这里干嘛?”


“呵,你们不配知道。还有,你们是来找我的,让我身后这女孩离开,这不过分吧?”





“你怎么知道我们是来找你的?”






这句话让张紫宁一愣。





“我们是来找你俩的。兄弟们,上!我就不信区区一个张大校草能保护一个女孩!”





人群忽然涌上来,张紫宁转头示意赖美云不要动,自己可以搞定这些人。







赖美云不知道张紫宁学过拳击。


当那些人被她打趴下的时候,张紫宁才告诉她自己学过。刚刚还很嚣张的那个人,带着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手下,灰溜溜逃走了。






此刻,赖美云才看到,张紫宁的校服已经很脏了,脸上还被划了一道疤。






“紫宁你的脸没事吧?”


“没事,走,我送你回宿舍。”





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的林荫小路上,清朗的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进来,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09.


都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下就到了高二上学期的元旦联欢会,作为三大校草之一的张紫宁,是一定要表演的。


张紫宁有两个节目,一个是和傅菁孟美岐的合舞,一个是压轴的吉他弹唱。





为什么吉他弹唱要放在最后呢?这就出于张紫宁的私心了。她暗恋赖美云真的太久了,她想光明正大的站在赖美云身边。趁这个机会,不如在大家的见证下,和赖美云表白。




她已经做好了被父母数落的准备。






很快就到了三大校草的舞蹈,傅菁张紫宁孟美岐一上台,台下的小粉丝们就按捺不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傅菁我可以!!!”





“斯文败类张紫宁真的好帅啊啊啊!!!”





“舞台王者孟美岐!!!你最棒啦!!”





音乐起,舞蹈开始。


赖美云自然会来看张紫宁表演,相比那些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的同学,赖美云倒是一直专心致志的看着张紫宁跳舞。





然后张紫宁的衣服被手带起来了。





赖美云一惊。






原来张紫宁也是有腹肌的啊。







一曲终了,台下所有观众都为她们欢呼。赖美云马上跑到张紫宁那里,和她说了一句:


“紫宁,跳的真好。”


“谢谢小七。”说罢还摸了摸她的头。






赖美云猛然间疑惑了。





这个人今天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很快,就到了最后一个节目。本来打算离开的赖美云,又听到张紫宁的声音响起。





“各位同学,在表演之前,我有话要说。”






赖美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就是因为这个,我才去学了吉他。”


“在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人,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会一见倾心。然而我胆子小,我不敢和她表明我的心意。”


“自从喜欢上她之后,我觉得她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了。她虽然唐突的闯进了我的世界,但闯进来之后,她也出不去了。”


“我喜欢她,是真的很喜欢她。”


“所以,赖美云,接下来这一首《喜欢你》,就当做我对你表白了,好吗?”






台下十分自觉的在赖美云面前空出了一大块位置,让满脸不可思议的赖美云,听见她第一次听到张紫宁唱的,那几句歌词。






[我喜欢这样 跟着你 随便你带我 到哪里]


[你的脸 慢慢贴近 明天也慢慢的 慢慢清晰]






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从赖美云脸上滑落。她冲上台,张紫宁也站起来,张开双臂,她直直冲进了她梦寐以求的怀抱。


“你知道吗?几乎全世界都知道我赖美云喜欢张紫宁,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张紫宁喜欢赖美云。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喜欢我?”





赖美云很小声地说道。





张紫宁温柔地笑了笑,轻轻地抚摸着赖美云的头,抬手擦掉了她脸上挂着的泪珠。


“因为是双箭头,我才会封存到现在。从现在开始,你赖美云,是我一个人的七宝贝。”

















10.


寒假,张紫宁没有回去,而是留在学校,顺便发微信向妈妈介绍赖美云。





“妈,对不起。我早恋了,我已经和我喜欢的女孩在一起了。从小到大,我只想过叛逆这一回,我保证我不会影响学习的。”


“那个女孩叫赖美云。她真的很好,从高一我就一直喜欢她到现在。如果不是她,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要谈恋爱了。”





妈妈那边一直没有回话。过了约莫半个小时,张紫宁的手机才收到回复。






“紫宁啊,妈知道你的心思,所以妈答应你了。但你可不许欺负人家小赖啊,既然和人家在一起,就要好好看着她知道吗?”


“好嘞!放心吧妈!”








赖美云同样也没有回去,因为她也要向自己的妈妈介绍自己的学霸女朋友。






“妈咪,我谈恋爱了。我和一个我暗恋了很久的女孩在一起了。她叫张紫宁,成绩特别好,人长得也帅,还特别温柔。”




“妈咪,我保证我会和她一起努力,一定会和她考到一样的大学去的!!!”





赖妈妈倒是答应的很快。






“好,那我们七仔一定要说到做到哦!”


“妈咪,保证完成任务!”







此时,窝在张紫宁怀里的赖美云,抬头看向她,发现她也低头看着自己。






“七宝贝,你妈妈答应了吗?”


“当然!那你呢?”


“和你一样。”


“那以后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牵手了?”






张紫宁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起身去把宿舍窗帘拉上,顺便去把宿舍的门锁了。


“宁鹅,你你你……你这是?”






话音未落,赖美云已经被张紫宁公主抱了起来,直接丢到了床上。然后,张紫宁故意解开了白衬衫下摆的几颗扣子,腹肌就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暴露在赖美云的眼前。


赖美云咽了咽口水,不怕死的伸手摸了摸张紫宁的腹肌。谁知道张紫宁却顺势压到她身上,把她的手反扣住,一脸坏笑地看着她。






“七宝贝,你知不知道你在玩火?”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悠长的吻。







以及一个缠绵悱恻的下午和傍晚。















11.


高考很快就到来了。因为张紫宁和赖美云都是艺术生,所以两个人默契的提前10分钟交了卷,也默契的同时走到校门口。






出分数的时候,两个人不出意外的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张紫宁当即就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和赖美云一起去到大学所在的城市。






当然,大学时光是快乐而短暂的。毕业之后,赖美云自己开了一家画室,成了一名画家;张紫宁则被一家很好的娱乐公司看中,成了一名原创歌手,发行了首张专辑之后突然大火,在华语乐坛占有一席之地,拥有近千万粉丝。





在张紫宁的第七场万人演唱会结束以后,她立马给这座城市最好的花店打了一个电话,预定了一大捧玫瑰花。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全国知名的珠宝店,精心挑选了一枚钻戒,打包好之后,小心的放在了自己西服口袋里。







第二天,不知道是为什么,赖美云上课的时候,特意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






上课上到一半,赖美云听见了敲门声,她示意学生去开门,谁知道那位学生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她扭头一看,来人竟是张紫宁。





“紫宁?怎么是你?你今天没有通告吗?”






当学生们看清赖美云在和谁说话之后,彻底开启了窃窃私语模式,完全不想听课。






“天呐,这不是那个刚刚开完演唱会的歌手张紫宁?赖老师怎么会认识她?”





“我昨天还看了她的演唱会,真的绝!”






“好了,同学们,我今天来是有事情找你们赖老师的,请你们安静一下好吗?”






因为没有人知道张紫宁的行程,所以自然没有粉丝来这里堵她,也没有私生饭来找她。





张紫宁转身去门口,从助理那儿拿来了早就预定好的玫瑰花,放到赖美云手里。






在赖美云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张紫宁从自己的西服口袋里拿出了那个价格不菲的钻戒,然后向着赖美云,单膝跪地。







“我昨天唱过的那首歌,我知道你不会忘记的。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想要的已经不是能够光明正大的牵手了。”


“今天是你23岁生日,这件事我已经策划了很久,而且我也打算让同学们见证一下。”






“赖美云小姐,嫁给我好吗?”






赖美云早就感动得说不出话,她没有想到,一个曾经不善于表达的人,会因为求婚这件事准备那么长时间,而且她本人并不知道。







“嫁给她!嫁给她!嫁给她!”







学生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卖力地起哄着。赖美云忍着哭腔,说出了那三个字。







“我愿意。”







话音刚落,画室里就爆发出了一阵特别热烈,比雷鸣还响的掌声。张紫宁起身,把钻戒小心翼翼的戴在赖美云的右手无名指上,然后一把把她拉进怀里,霸道地吻上了她。







那天下午,张紫宁没有让助理跟着她,而是回家翻出了户口本,和赖美云一起去民政局领证。拿到结婚证之后,张紫宁发微博晒了自己和赖美云的合影,还配文:


“听说有人一直想知道我最爱的小朋友是谁。今天,我和她结婚了@小七赖美云”






出乎意料的是,粉丝们居然没有很难过,因为张紫宁早就和她们说过自己有女朋友,是个圈外人。接着,漫天的祝福飞了过来。





“歌手张紫宁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看到你结婚了,妈妈很为你高兴!!!”





“张紫宁,要好好保护你的小娇妻啊!!”







因为这件事,张紫宁被顶上了热搜榜第一,那个词条的名字很有意思,叫做——


“歌手张紫宁和圈外女友领证结婚”







然后,张紫宁发的那条微博,转发100w+,评论100w+,赞100w+,微博服务器又一次瘫痪。







晚上,老板发来信息。







“紫宁,新婚快乐。”


“看了一下,这件事情关乎到你剩下的人生,还有你的歌手生涯。但我相信你有能力处理好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关系。”





“老板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夜已经很深了,赖美云和张紫宁一起躺在床上,不过赖美云硬要窝在张紫宁怀里。





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这么窝在自家大明星的怀里了,所以赖美云要窝在那里一个晚上。






“七宝贝,和我结婚你开心吗?”


“当然开心啦,我的大明星。”





张紫宁坏笑地在她额头上啄了一下。





“不要总是大明星这样叫我,我们都已经结婚了,你要叫我老公,知道吗?”




“我不。”




“七宝贝?你还要玩火?腰又不想要了?”张紫宁欺身压倒赖美云,说道。





“啊啊啊~老公我错了~”




“我的七宝贝真乖,好了,睡觉吧。”










“我张紫宁此生,非赖美云不娶。”


“我赖美云此生,非张紫宁不嫁。”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 13 )
热度 ( 20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