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ny

我是一只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岐越]我的人生璀璨(101f福利)

嘿嘿嘿我来写写邪教啦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


时间线会有点乱 ooc我的


有fx zq的戏份 注意避雷


—————————————





“我的人生,因为你而璀璨。”














01.


上海,郊外的一处别墅里。





此时已是深夜,杨超越站在落地窗前,望着后花园若有所思。过了一会,一双纤细的手环住了她的腰,一颗小脑袋靠在了她肩膀上。






“我的杨老师在想什么呢?”


“岐岐啊,还记得我是怎么追到你的吗?”





说罢,两个人都陷入了回忆中……
















02.


高中的时候,杨超越还是一个普通的,不喜欢学习,就是长得比较好看的学生,和好朋友傅菁以父子相称。虽然两个人都是木头脑袋,但傅菁悄悄地把校花吴宣仪撩到了手,基本上天天都三更半夜才回宿舍。




“你们不懂,我这叫关心女朋友知道不?”这是傅菁给自己晚回来找的理由。




还好傅菁吴宣仪成绩都不差,所以老师对她俩的恋情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孟美岐不一样。这个人是妥妥的学神,次次考试年级第一,关键是人家长得还漂亮,跳起舞来更是能收获一大批迷妹。而且她还是创造中学三大校草之一。


可她很怕高,除了自己和父母,没有别的人知道这个关于她的小秘密。






在那一次学校的文艺晚会上,她和另外两位校草,傅菁和张紫宁一起跳了一段舞。吴宣仪自然在场,杨超越本来不愿意去看,结果被死党赖美云用一个月的桃子贿赂了。





其实杨超越知道孟美岐一定会在晚会上表演,只是她真的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因为,赖美云自从找到位置坐下之后,视线就一直没有离开过那个酒红色长发的高冷女生。


“诶诶诶超越,那个就是我跟你说的,音乐社社长兼校草张紫宁,是不是特别好看?我很喜欢她,她弹吉他的时候贼帅了!!!”






不过杨超越没有心思听赖美云讲话,她的注意力已经被C位的孟美岐吸引了。行云流水的舞蹈动作,时不时还会和台下互动,她感觉自己的心跳在一瞬间就加快了。


一曲终了,三大校草随着大家的欢呼声走下了舞台。杨超越看见赖美云直接往张紫宁的方向去了,而吴宣仪也冲进了傅菁的怀里。






只有孟美岐一个人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看起来很孤单,很寂寞的样子。


杨超越朝着孟美岐那边看去,双拳突然握得很紧,没人听见她低声说的一句话。


“孟美岐,你等着,我杨某人追定你了。”

















03.


“杨超越,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要追孟美岐啊,怎么了?”杨超越一脸认真的看着满脸不相信的赖美云。


“不是我说,你知道有多少人追她吗?从教室门口排到学校门口都排不下。就你那成绩,人家美岐理都不会理你的吧。”


“嚯哟,说得好像张大校草答应你了似的。你不也就一百名左右而已嘛?”






赖美云坏笑了一下,“我本来还不打算说的,你都提起了,我就告诉你吧。我还一直在找机会跟她表白的,谁知道她先我一步了还。”


杨超越突然瞳孔地震,“你的意思是,她也喜欢你?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罢了?”





“Bingo!你还是聪明的嘛。”






我杨某人懂了,合着这是双向暗恋呢。







“对了,你不想想你怎么把那位万人迷孟大学霸追到手吗?被别人抢走可就麻烦咯。”


“放心,我自有办法。我就不信,区区一个孟美岐,我杨某人还会搞不定了。”















04.


“杨超越,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数学老师见没有人应,便又叫了一句。




“杨超越!回答问题!”





杨超越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啊,怎么了?是下课了吗?老师再见。”





全班忽然哈哈大笑。杨超越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连忙向黑着脸的数学老师鞠了个躬。


“对不起老师,我昨晚没休息好……”


“行了行了,你坐下吧,我们继续上课。”数学老师脸色缓和了些,便继续讲题目。






课间,杨超越去隔壁班找傅菁,把刚才上课的那件事情,一五一十跟她说了一遍。





“不是吧杨超越?你昨晚熬夜干嘛了?”


“我叫我爸给我买了几套习题和试卷送来,昨晚一直在写,写完一看都两点半了。”






傅菁非常不可置信的看着她,“我说老超,不就是追个美岐吗?你也不用这么拼命吧?”


杨超越当即给了傅菁一个脑嘣儿,“说得轻松!你和宣仪成绩都那么好,而且我看宣仪本身就有点喜欢你。哪像我,除了长得好看之外,没有别的什么比得上美岐。”








是的,在杨超越眼里,孟美岐是那么璀璨,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是那么遥不可及。所以,杨超越才想要离她更近一点,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站在她身边,跟她说,我喜欢你。


可是,杨超越和她的差距实在是太远了。除了长相之外,没有哪一项比得过孟美岐,甚至连孟美岐十分之一的水平都没有。


她从来不把学习放在心上,从来没想过考好。因为孟美岐的出现,她突然对学习很上心,突然特别的想要考好,考的和孟美岐一样好。







“啊呀老超,你也别把自己逼得那么紧了。作为你的老爸,我可以给你一个建议。你最好每天,不行就每周定一个计划,不要这样折磨自己,不然效果会适得其反哦。”


杨超越回过神来,听了傅菁的话,点头表示同意。她扭头看向教室里面,孟美岐正插着耳机写物理试卷。这会,她绽开了笑脸。






“老超?老超?”


“谢谢你啊老傅,你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呢。等着吧,高中毕业我一定追到美岐。”说完,杨超越一溜烟就跑回了教室。







下课之后,张紫宁跟坐在前桌的孟美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突然就聊到了那件事。


“美岐,我听七仔说,隔壁三班的那个杨超越,要追你诶,这事你知道吗?”






孟美岐满头问号,“杨超越?就和老傅一起参加了篮球队的那个杨超越?她怎么会想到来追我?难道是因为上次的文艺晚会?”


“对对对就是她,她还说什么高中毕业之前一定要追到你,上节课课间我听她跟老傅在聊天,大概就这么个意思。”


听完这话,孟美岐勾了勾嘴角,“我倒是想看看,这个人会怎么追我呢。”







语毕,她起身出去,脸上还挂着笑。好巧不巧,傅菁刚送吴宣仪去图书馆回来,就看到了孟美岐这副表情,凭空冒出了许多问号。


她走进教室,坐在张紫宁后座。


“老紫,美岐她今天咋了这是?”


“刚刚我跟她说杨超越要追她来着,她就成这样了,我能有什么办法啊。”






正在写数学试卷的杨超越突然打了个喷嚏。





wk谁骂我?我好不容易想出来怎么写,这一下又给我打没了,唉又得重新想过……
















05.


下午放学,是篮球队训练的时间。


杨超越到了球场,还在想傅菁怎么又迟到,就看到吴宣仪挽着傅菁的手走了过来。


好死不死的给我看见了,口区。。。






傅菁示意吴宣仪坐在球场旁边的长椅上,把书包递给了她,再脱掉校服外套,只着一件白色的运动T恤,六块腹肌若隐若现。


今天和别的学校打比赛,傅菁和杨超越作为主力当然要上场。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傅菁拍到了球,灵巧的晃过对方的防守队员,一记扣杀拿下开头两分。


接着,球又到了杨超越手里,见怎么也突破不了,就借着身高优势在罚球线上来了一个完美的跳投,篮球入框,三分得手。


上半场下来,创造中学领先十分。







傅菁径直走向吴宣仪,吴宣仪笑着给她擦了擦汗,又打开了一瓶水给她。杨超越就坐在一边看着,不得不说,着实羡慕。


她扭头看向另一边的长椅,结果她差点一口水喷出来。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孟美岐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时候她不应该在宿舍里写作业吗?






孟美岐似乎看到了她,朝她露出了微笑,伴着落日的余晖,一同落入了杨超越眼底。


杨超越这才发现,自己比初见更喜欢她。







不知为什么,杨超越突然像开了挂似的。许是孟美岐在场,下半场开始十五分钟,她连续进了好几个三分球,连傅菁都有些惊讶。


比赛结束,创造中学获胜。







傅菁撩起衣服擦汗,整齐的六块腹肌露了出来,在场的好多女生都看到了,纷纷开启花痴模式。而傅菁并没有注意到,吴宣仪的醋坛子已经打翻了,空气中都是醋的味道。


和傅宣二人道别之后,杨超越走向孟美岐那边的出口,正好撞见她准备离开。


“那个,超越,打得不错啊。”


孟美岐说完便走了,而杨超越待在原地。她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才知道这不是做梦。







杨超越假装冷酷的走出球场,内心却欢腾得不得了,好像中了一个亿的彩票。






哦哦哦哦哦孟美岐夸我了!!!!!


今天我撞大运了哈哈哈哈哈!!!!!








晚上,孟美岐回到宿舍,和张紫宁讲今天她去看杨超越打篮球赛的事情。正聊到兴头上,赖美云推门进来,说是给张紫宁送东西。


“什么?美岐你去看篮球赛了?你不是一向对任何体育运动都不感兴趣的吗?”


“啊呀,你家张大校草说有人要追我,听说那个人在篮球队,今天还有比赛,本来作业也不是很多,就顺路去看看呗。”








张紫宁一脸鄙夷地看着孟美岐,“是吗?你刚刚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哦?确定不是因为杨超越追你才去看的篮球赛?嗯?”


赖美云听到自家张大校草这番话,就差脸上写着大吃一惊四个字了,“什……什么?你……你居然因为她要追你就去看篮球赛?”


然后紫七二人看见孟美岐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跟熟透的苹果一样红。






赖美云像是想到了什么,“孟美岐,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上杨超越了?”


















06.


“你说什么?”


“我说,孟美岐看上你了。”赖美云一本正经的说给已被吓成静止图片的杨超越听。


“怎……怎么可能啊,你……你之前还说她……她理都不会理我呢……”杨超越怀疑自己听错了,有些语无伦次。






听到杨超越这么说,某花栗鼠直接给了她一个爆栗子,“动脑子想想,如果她不喜欢你,还会浪费时间去看你打篮球吗?”


“说的也是哦……不过她怎么知道我在追她的?谁把这件事告诉她了?”


“这个嘛,好像是我家那位……啊呀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杨超越,既然美岐喜欢你,那你就更要发狠了啊。”


说罢,赖美云就走出了教室,留下杨超越一个人,强行把刚才那些话给吸收掉。







吴宣仪手里拿着珍珠奶茶进来了,看见杨超越在座位上发呆,便把手在她面前晃了晃。见她没有反应,一下子计上心来。


“杨超越,美岐来了!”


“啊什么?美岐来了?哪里哪里?”






吴宣仪看她反应这么大,喝了一口奶茶,说道,“超越你看你,都魔怔了。怎么啦?发生什么好事了?跟你宣妈讲讲吧。”


“小七说,美岐她喜欢我……”


吴宣仪的眼睛瞪得好大,“孟大学霸居然学会暗恋了?wk她可以啊。超越,这下你可轻松多了,有这么个助攻,追到她指日可待。”


听罢,杨超越叹了口气,“指日可待就怪了。她那么优秀,我啥时候才能赶上她啊……”


“啊呀超越,打起精神来!既然你说了你高中毕业要追到她,那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宣妈这件事是不是老傅告诉你的?”


“咳咳咳,超越你的重点不对啊……你的首要任务明明是好好学习,早点赶上美岐……不说了,菁儿来接我去吃饭了,走了拜拜。”


杨超越又一次被独自扔在了教室里。







天已经要黑了,她收拾了一下,准备去食堂吃点东西。路过小树林的时候,她听见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特别像打架。


好奇心驱使下,她慢慢靠近声源。之后,她就看到了她此生都无法忘记的场景。


一帮学校里的混混围着一个女孩子打,而那个被打的女孩子,正是孟美岐。


孟美岐的校服已经脏的不成样子,头发也凌乱不堪,脸上的伤口还流着血。


杨超越感觉心中的怒火都要喷出来了。





学校里还有胆子这么肥的人?敢动我杨某人未来的女朋友,呵,你们还嫩着呢。
















07.


孟美岐觉得自己被人跟踪了。


她刚想甩掉那些鬼鬼祟祟的人,就被突如其来的一个拳头打晕,拖进了小树林里。


她好不容易才睁开眼睛,看见一群打扮的不三不四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好像是学校里经常闹事的那帮混混来着。


不过,他们跟踪自己干什么?





“哦呦,孟大学霸,醒啦?”


一个像是混混头子的人开口问她,以为她会惊慌失措,可是她却出奇的冷静。





“你们……你们为什么跟踪我?”


“没别的,我们就是想知道,那个你喜欢的人知道你出事了,会不会来救你呢?”





看来,这帮人是知道自己喜欢杨超越了。





“有什么事不要扯上别人好吗?我是喜欢她,但是你们别拿一条人命开玩笑。”


混混头子轻蔑的笑了,“怎么?我们愿意,我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不着。兄弟们,上!给我往死里打!听见了吗?”






孟美岐不会打架,所以只能默默忍受着一阵又一阵的疼痛。猛然间,身上没有接到新的攻击,她费力的睁开眼睛,一个人挡在自己身前,那帮混混已经倒在地上哀嚎。


“你们这帮不务正业的,下次再被我看到你们欺负她,就不是被我打一顿这么简单了。”


混混头子赶紧带着人跑了,而那个人转过身,顺势背起孟美岐,走出了小树林。






就在孟美岐被背起的瞬间,她看清了那个人的正脸。虽然脸有点脏,但她还是认出来了。正是在篮球场让她初次心动的少年,杨超越。


“超越……谢谢你……”


“美岐,不用谢谢我。你最好不要一个人走夜路,如果一定要走,请叫上我好吗?”


孟美岐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那你不同意就算了……”


“同意,我同意。”


孟美岐的这一声答应,让杨超越心里乐开了花,但她并没有表现出来。


她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因为她知道,她离孟美岐越来越近了。

















08.


二模的成绩一出,好多学生都去看成绩了。


孟美岐依旧稳稳的年级第一,想来上次被跟踪还被打,对她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傅菁,吴宣仪,张紫宁三人还在年级前十。一个第三,一个第五,一个第七。赖美云也破天荒的考到了年级前八十。






但是有一个疑点。







年级第二的位置,一直以来都是傅菁的。可是,这一次,被另一个人抢到了,而且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是那个人。





没错,就是成绩始终在两三百名左右的杨超越,在老师眼里从不是好学生的杨超越。






知道了成绩之后,杨超越很兴奋。她从来没有考这么好过,这种成绩,如果换做是以前,她根本连想都不敢想。


老师当着所有同学的面表扬了她。从一模到二模的这几十天里,她把她爸给她买的所有习题都做过了,试卷也做了不少。课间经常能看到她去隔壁找人问问题,搞懂了才肯罢休。


但还是和孟美岐有差距啊。







理科都和孟美岐差不多,只是杨超越的语文一直都不大好,这次考到一百二十多分也是她做了好几套真题换来的。反观孟美岐,语文轻轻松松一百三十以上,有时还能冲一百四。






杨超越准备再攻一下语文,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脑袋,打得她有点晕晕乎乎的。





好嘛,不是傅菁还能是谁?





“哇塞老超你可以啊,”傅菁一手揽着和她一起过来的吴宣仪,一手拍着杨超越的肩膀,“为了美岐你真的是在拼命啊。”


“是啊,虽然我知道她喜欢我,但是…但是我还是和她差好多啊,这样下去的话……”


傅菁听罢,和吴宣仪交换了个眼神,清了清嗓子说道,“老超,别说丧气话,我和你宣妈都相信你。谁说你不努力,我第一个反对。”


吴宣仪仿佛被傅菁直男到了,就接过话锋继续说,“是啊超越,菁儿她说的对。你真的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然到时候身体吃不消。”







“诶?你们一家三口都在啊?”


三人转头,看见赖美云和张紫宁十指相扣,走了过来。此刻,杨超越觉得自己多余了。






那可不嘛,面前两对情侣,就她一个单身的在这,不就是当个大功率电灯泡的份?






“老紫你怎么染上秀恩爱的恶习了?”


“傅菁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不也是一样?”






“行了行了你们俩,”吴宣仪赶紧岔开话题,“小七,你们来……找超越的?”


“对啊,我想找杨老师取取经,真的很想知道她怎么从一个学渣变成年级第二的。”


“我主要是陪小七来的。”






“嘘!”傅菁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四人看向杨超越----她已经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为了不打扰这位新晋学霸休息,傅菁和张紫宁拉着自家女朋友走掉了,顺便还带上了教室的门,免得别人再进来吵她。







就在傅宣紫七四人走后不久,教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个身影窜了进来。


身影的主人,正是孟美岐。


她害怕吵醒杨超越,蹑手蹑脚的走近,尽量不发出声音,帮杨超越把碎发撩到耳后。







就在她要走的时候,手腕被人抓住了,还怎么挣都挣不开。她低头一看,杨超越的右手死死的拽着自己,不肯放开。


“美岐。”杨超越轻声说,但没醒。


大概是在讲梦话吧,孟美岐这样想。


“别害怕,我会一直一直保护你的。”





在她的梦里我受伤了吗?我还哭了吗?





“好。”孟美岐放开杨超越的手,走出门之前还向她递了一个温柔的眼神。






杨超越,你这句话,我记住了。




希望你可以兑现你的承诺哦。















09.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就高考了。和傅菁她们打了个照面之后,杨超越便看见了孟美岐,在她隔壁的那个考场。





对于高考,杨超越一直是没有自信的,刚上高中那会,她甚至认为自己考不上大学了。可是,直到孟美岐出现,她变了,她现在觉得她只要正常发挥,可以冲一冲985或者211。





最后一场了,不慌不忙地写完试卷,还有二十分钟,杨超越想起了在隔壁考场的孟美岐。





她应该早就写完了吧。





孟美岐,高考结束出分之后,我一定要跟你说一件事,这件事,关乎我的余生。







另一边,孟美岐甚至提前半个小时写完了。她突然想起了那个信誓旦旦的说要在高中毕业之前把自己追到手的杨超越。


她不知道杨超越在哪个考场,她只知道,以杨超越现在的水平,重点大学不是问题。





除了父母,她所有的朋友都清楚她喜欢杨超越。她在等,她在等杨超越什么时候能光明正大的站在自己面前说出那四个字。





杨超越,不要忘了你曾经说过的话。




还有,不要让我白白等了两年,好吗?






高考出分那天,创造中学的所有老师和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都返回了学校。高考录取榜单,就放在学校的大门口。





“我的天哪,这是真的吗?”


“我们这届居然出了两个省里的状元?”





毕业典礼上,校长开始致辞。讲完之后,他开始唠叨起这次的录取名单。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这次高考我们学校出了两位省里的状元。其中有一位我很意想不到,这个人刚刚进来的时候不喜欢学习,高二下学期突然拼了命的用功,二模的时候直接从两三百名升到第二,今年高考更是一举夺魁。”


“下面,让我们有请从一位学渣逆袭成学霸的杨超越同学上台讲话,大家欢迎!”






掌声雷动,杨超越在台上站定,清了清嗓子,开始了自己的讲话。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应届毕业生杨超越。我很有幸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学习经历。”


“校长先生也说了,刚刚上高中那会,我真的非常不爱学习,作业也经常拖欠。但是,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让我有了努力的冲动,于是我就跟玩命似的发狠。”






杨超越往台下看了一眼,那个被她cue到的人,轻轻的笑了一下,没有发出声音。





“不过啊,她实在是优秀到了极点,任凭我怎样努力,就是和她差那么一点点。高考的时候,我跟她被分到了两隔壁的考场,考试期间我没见过她一面。直到今天出分数,我才知道,两年了,我终于成功了。”







掌声又响了起来,杨超越示意大家安静,因为她还有最重要的话没有说。


“大家应该猜到了我说的那个人是谁,没错,就是大学霸孟美岐。但是,你们知不知道,我喜欢她两年,也追了她两年?”


“我总想着,等我足够优秀,我就可以在所有人面前和她说出那句话。现在,我足够优秀了,我想请问孟美岐同学,我喜欢你那么久了,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吗?”







一阵惊讶,之后聚光灯打在了两个人身上,不知是谁给孟美岐递了个话筒,所有人都在等待她的回复,没有人敢发出声音。





“杨超越。”





“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我等了两年?”





“你知道我也喜欢了你两年的。”






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杨超越冲下台,把孟美岐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10.


后来,杨超越自己创业,成为了启越集团的董事长。而董事长秘书,正是她当着所有同学和老师的面表白的孟美岐。


自从她们在一起之后,杨超越的占有欲变得更强了,处处都宠着孟美岐。









“杨董,孟秘书说想要几天假期。”


杨超越大手一挥,直接给孟美岐批了一个月的假,还特意给她订了去国外的头等舱机票。








“杨董,孟秘书说晚上想在外面吃饭。”


杨超越立马打电话给这座城市最好的餐厅,订了最好的房间,点了最好的菜。







“杨董,孟秘书是不是想干什么都可以?”


某天,当总经理这么问她的时候,她“啪”的一声合上了面前的文件。


“那怎么办呢,毕竟她可是我的人啊。”















11.


“杨老师,现在想想,当时你在大家面前跟我表白的时候,我眼泪都快掉了。”


“是啊,我还怕你不答应我。要不是知道你喜欢我,我还没那个勇气呢。”






夜已经深了,本来还站着的两个人,已经躺到了床上。孟美岐窝在杨超越怀里,两人一边回忆,一边聊天,特别开心的样子。






“杨老师。”








“嗯?”








“如果我没有在那次文艺晚会上表演,你还会喜欢我吗?还会一直努力变得优秀吗?”








“……傻瓜。”









“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你,我都会不顾一切的去追你,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因为我明白,你我本就是注定。”





评论 ( 16 )
热度 ( 22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ny | Powered by LOFTER